小鸡虾仁饭

稳中向坏

【娜俊】小狗陪玩指南

*现背 无脑小甜饼

*3.2k

-


坦率一点讲,黄仁俊在早上七点钟被亲醒后看到罗渽民的脸,整个人是相当崩溃的。

“现在几点了,”刚睡醒时嗓子和眼睛一样干涩,黄仁俊眯着眼,听自己发出微微干哑的声音,“应该不是我看错了吧?”

“七点多对小狗来说已经很晚了,大家都是六点钟就带小狗出门玩了。”

罗渽民说这话的时候一本正经,看黄仁俊大脑转不过来,又邀功一样补了一句:“而且我是把你亲醒的耶,有的小狗会直接跳上来的,这样看来我是不是很听话?”

不知道听话在哪里,黄仁俊昨晚看剧看到一点半才睡着,现在躺在被窝觉得自己还可以再睡一觉睡到明年。

 

奇怪的把戏居然有个平淡的起因,前一天下午两个人出门后回到宿舍,同一栋公寓楼的邻居在楼下绿化带边陪小狗玩,黄仁俊对小狗似乎有种特殊的迷恋,尤其面前还是一只雪白圆润的小博美。

于是在获得主人同意后,黄仁俊把手里的塑料袋往罗渽民手里一塞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小狗面前一顿狂揉,并摇着头感叹第一次见到脾气这么好的博美,而生活中见到的脾气最好的人类被他丢在身后,刚刚才小步挪到他旁边。

“辰乐啊,”不知道是不是刚刚的小狗手感太让人流连忘返,总之黄仁俊回到宿舍往沙发上一瘫,第一件事情竟然是给钟辰乐打电话,“大头在干嘛,什么时候带她回来玩一下吧?”

镜头翻转过去,大头公主在地板上啃最喜欢的小玩具。

“还不知道呢,要不过两天?怎么突然想看大头了?”

“想摸小狗了。”

聊天其实也没真的定下什么陪狗狗玩的日期,黄仁俊权当饱了一下小狗眼福,两个人随便又扯了一些别的东西就挂断了电话。

“想要小狗吗?”

罗渽民听他挂了电话,蹲在沙发边上看黄仁俊。

“哦,还好吧,主要我们不是不能养小狗嘛…”

“可以的哦,要试试看吗?”

“啊?”

没办法养小狗这件事黄仁俊是清楚的,不然的话他一定会把宿舍改造成小狗之家,因此罗渽民现在说的话题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“这么惊讶干嘛,我来做一天你的小狗,这样怎么样?”

这种语出惊人的时刻毕竟还是少数,黄仁俊拿着手机的手都抖了一下,手机差点直直地朝面门砸下去,一直到确定鼻子没有危险以后,表情才从一种惊恐变成了另一种惊恐。

 

起因大致就是如此,小狗游戏真的在次日清晨按了开始按钮,时间正好来到黄仁俊坐在床上发呆这一刻。

良久,久到他可以稍微清醒过来思考一下罗渽民学小狗早起的目的:“可是小狗主人早起是为了遛狗啊,你要出去玩吗?”

“出去玩不行吗?今天又没工作。”

“大清早去哪里玩…”话没说完,黄仁俊又作势要倒回床上去睡回笼觉,被罗渽民蹭过来拉住了手臂。

“出去嘛,出去就知道了。”

 

当然最后还是被渽民小狗拉出了门,黄仁俊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睡得头发乱翘但还兴致高昂的一日小狗,偷偷在心里猜测罗渽民如果真的是小狗的话,会是什么品种。

“这么会欺负人类,是比格吗?”

“嗯?”一日小狗停了下来,走得一颠一颠像狗狗耳朵一样的头发也不动了,“我可是聪明的边牧宝宝呢。”

听说有的边牧会把主人当作自己看守的羊群,黄仁俊想到刚刚自己跟在罗渽民身后毫无目的地走,觉得好像真的被小狗遛了。

 

“所以你大清早把我拉起来,就是来便利店喝咖啡?”

黄仁俊看着两只手各拿了一杯咖啡的罗渽民,开始对什么莫名其妙的小狗游戏感到无语,但罗渽民倒是十分乐在其中,甚至露出人畜无害的傻笑,类似于萨摩耶偶尔会咧开嘴露出纯良乖顺的憨笑那样。

“还买了饭团,一起吃早饭不好吗?”

“也不知道是谁天天不吃早饭的。”

“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。”

黄仁俊接过微波炉刚打好的饭团,烫手的温度透过塑料薄膜传过来:“不要背我之前对你说的话。”

好在饭团的味道不错,烤肉的汤汁浸透了米饭,棕色的饭粒入味得很,黄仁俊一口饭团一口巧克力奶,吃得嘴角都沾上了沙拉酱。

“看我干嘛?”

感受到旁边传来粘在身上的视线,一转头发现罗渽民放着吃了一半的饭团不管,一只手支着脑袋,只顾看自己大口嚼东西吃。

“我听说小狗都是这样的,”罗渽民眨眨眼睛,“主人吃东西的时候会凑过来,然后眼巴巴地就想吃一口。”

说话是正常音量,但主人两个字被说出口时,黄仁俊还是非常惊慌地扫视了一下四周,以免周围有人觉得他们俩在玩什么奇怪的设定。

尽管小狗这个设定好像也不那么正常就是了。

“坏小狗会打翻人类的碗。”

“所以我是好小狗,好小狗会帮人类擦掉嘴巴上的沙拉酱。”

罗渽民非常体贴地拿餐巾纸帮黄仁俊擦着嘴角的白色酱料,心里却装着十足的坏小狗,想的是早知道回家吃早饭了,这样就可以借着小狗的设定把这些一起亲掉,顺带吃一口黄仁俊的饭团。

 

第一次养小狗的新手主人遇到了大难题,既然早饭和遛狗已经解决了,那么小狗平时都做些什么呢?

黄仁俊不知道,坐在宿舍的沙发上和渽民小狗面面相觑。

“我看别的小狗很喜欢睡觉,你要不然睡个回笼觉去吧。”

渽民小狗显然不买账,因为坏小狗就是这样的:“不要,你是不是不想陪小狗玩?”

很大的罪名,黄仁俊咽咽口水,生怕被新小狗记恨。

“没有…那你想玩什么?我看大头很喜欢玩那个小球。”

“我和其他小狗不一样,我喜欢人类的东西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我要看电视。”

的确是很人类的东西,罗渽民即使扮演小狗也要把自己的人类基因刻录在小狗身体里,并给自己装独特小狗找到完美的借口。

“要看《爱宠大机密》哦。”

“这个不行。”

黄仁俊非常郑重地拒绝了罗渽民的要求,顺势拉住了他要去碰电视遥控的手:“小狗是不会开电视的,边牧宝宝也不行,只有人类可以选择电影。”

“你不迁就小狗了,人类就是这样,根本就不爱小狗。”

“不是,小狗看这种电影会想要离家出走的,我是因为太爱你了所以不能失去你,这样懂吧?”

甜言蜜语这些东西可能会让人类嗤之以鼻,但小狗单纯无比,小狗完全信任眼前的人类。于是黄仁俊把电影换成了《忠犬八公》,并美其名曰观赏一下小狗教育片。

小狗的教育片是否真的对小狗产生了教育意义,我们无法做出一个测评,但人类的确是声泪俱下,在结尾接过了渽民小狗递过来的纸巾,并获得了安慰的脸颊蹭蹭。

黄仁俊脸颊潮湿,净是微咸的水汽,罗渽民凑得极近,而黄仁俊还抽搭着,仿佛他才是小狗,贴在罗渽民身边闻衣料柔顺剂的味道。这时的罗渽民演得倒是很真实,小狗的体型太小,只能蹭在人类身边,因此他也只是靠着黄仁俊,没有伸手环住肩膀。这样是不行的,黄仁俊想,如果养了小狗却会失去拥抱,这样太不划算了,刚想对罗渽民说我们不玩了好不好,就被渽民小狗的要求截住了话茬。

“该给小狗准备午饭了。”

“不是早上才吃了东西吗?”

“我还是小小狗,小一点的狗要一天吃很多次才行,仁俊要当个称职的主人啊。”

 

搜索了半个小时小狗可以吃什么食物,在罗渽民反复要求点麻辣烫吃之后,黄仁俊依旧毅然决然地点了鸡胸肉沙拉给罗渽民,甚至连油醋汁都一并给没收到自己这边来。

“小狗就是只能吃这些的,不然对身体不好的哦,而且毛毛就不漂亮了。”

罗渽民盯完黄仁俊拆麻辣烫包装的全程,终于悲愤地叉起纸质餐盒里的蒸南瓜,然后催眠自己说这是三文鱼。

欺负渽民小狗的乐趣很快就随着麻辣烫一起消失了,因为罗渽民大多数时候看着太像乖小狗,欺负乖小狗让他有点不好意思。然而早上也出过门了,又陪小狗看了电影,甚至中午还专门点了小狗可以吃的食物给罗渽民,这些事情都完成了,接下来该做什么,他实在是毫无头绪,毕竟又不能真的和罗渽民一起玩扔球接球游戏。

而且,养小狗的弊端,对黄仁俊来说非常严重,非常非常。

“接下来要做什么呢?”

罗渽民正吞下最后一片生菜,大脑里还没有相关的构想:“不要让小狗思考啊,小狗觉得什么都好玩。”

黄仁俊长叹一口气:“可是你今天都还没有抱我唉…从早晨到现在,一次都还没有的。”

“小狗太小了,手又那么短,没办法抱主人的,这没办法的嘛。”

“那我们不玩了好不好,小狗的一天好无聊。”

游戏结束的按钮是在哪一个字被按下去的,黄仁俊不得而知,只知道罗渽民的拥抱热情异常,自己几乎是转眼之间就被揽进了怀抱里,颈侧跟罗渽民温热的皮肤紧紧相贴。

“小狗会觉得很有意思的。”

“哪里有意思,你又不是小狗。”

“我刚刚就是小狗啊,发现跟你做普通的事情也觉得很开心,小狗就是这样想的。”

评论(32)

热度(3105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